強沙塵暴襲擊 內蒙古巨型沙牆遮天蔽日(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9日訊】日前,內蒙古二連浩特市賽烏素機場附近出現強沙塵暴,現場滾滾黃沙形成巨型「沙牆」,整個地區籠罩在黃色的沙塵中。

網傳的視頻顯示,整個天空被沙塵遮蔽,漫天黃沙揚起,機場附近一片昏黃。

陸媒報導,5月18日16點43分,二連浩特市賽烏素機場出現強沙塵暴,當時瞬間風速高達27米/秒,能見度只有150米。

二連浩特市風光電場工作人員稱,沙塵暴導致風機開啟自動保護,停止運轉。

18日18時許,塞烏素機場工作人員稱,因天氣原因,當天有航班被取消。

大陸網民表示,「今年沙塵暴好多呀。」「我就在二連,滿天黃沙。」「狂怒沙暴。」「好嚇人。」「極端天氣越來越多,加緊植樹造林和減碳。」有人諷刺說,「多蓋樓房,退林還耕!」

據中央氣象台網站消息,19日至20日,新疆東部和南部、西北地區東部、內蒙古、東北地區、華北等地將有一次大風降溫和沙塵天氣。上述部分地區氣溫下降4~8℃,局部地區超過10℃。

預計5月19日8時至20日8時,內蒙古東部、吉林西部、遼寧西部和南部、河北南部和東北部、北京東南部、天津、山東北部、渤海灣等地的局地將有雷暴大風或冰雹天氣。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