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财经快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9日讯】4月美国房价同比下跌1.7%,创11年来的最大跌幅。来看今天的财经快报。

美4月房价年跌1.7% 11年来最大跌幅

由于抵押贷款利率居高不下、成屋供应量低于正常水平,美国4月成屋销售继续下跌。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成屋销售环比下跌了3.4%。销售不振也导致价格下跌。4月全美成屋价格中位数也降至近38.9万美元,同比下跌1.7%,为11年来最大的年度跌幅。美国西部房价跌幅最大。但东部许多市场的房价则继续同比上涨。

食品杂货销售强劲 沃尔玛第一财季业绩亮眼

由于靠便宜的食品杂货吸引了大批消费者,抵消了非必需品销售的疲软,零售巨头沃尔玛第一财季取得了强劲的业绩。数据显示,调整后的每股收益为1.47美元,远高于华尔街预期。同时销售额也增长了7.6%,超出预期。全球在线销售额更是大增26%,比前一季度有所加快。沃尔玛因此提高了今年全年的业绩展望。

民调:逾6成美国人因通胀陷入经济困境

盖洛普公司发布的最新民调显示,尽管美国通胀已经连续数月放缓,但却有更多美国人陷入经济困境。61%的受访者说近期的物价上涨给他们造成了严重或中等程度的财政困难,比去年11月高出6个百分点。而年收入低于4万美元的低收入群体受冲击最大。盖洛普认为,该民调反映的可能是过去两年高通胀对消费者产生的累积效应。

校餐是否剔除巧克力牛奶 将影响美数千万人

是否应禁止巧克力牛奶进入学校食堂,近期成为美国一个受争议的问题。争议的焦点在于这种牛奶中包含的添加糖。一些人说,这些添加糖导致了儿童肥胖症的上升。另一些人则认为,将巧克力牛奶从菜单上剔除,会降低儿童饮用牛奶的兴趣,从而导致无法摄取足够的钙等营养成分。预计美国农业部将在明年上半年就这一问题作出决定。这将影响近全美3000万名中小学学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