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58同城裁员 影响近万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9日讯】受经济放缓影响,中国的失业率越来越高,尤其是年轻人,失业率突破20%,很多企业不仅不招收员工,还纷纷裁员,近日,中国知名全国分类信息网站58同城被爆出裁员,比例高达30-40%,影响员工近万人。

5月18日,大陆第一财经报导,在大陆社交平台“脉脉”上,多名认证为58同城员工的用户发帖称,“58同城正在进行一波大裁员,裁员比例高达30%~50%,赔偿方案N+1”,“TEG部门裁员比例40%,58赶集集团裁员比例30%”,“在58同城工作了一年半,昨天已经被约谈,周五将正式离职”。

(网络截图)

还有网友爆料,一个每天流水高达2、3百万的挣钱部门,裁员比例超过了60%,有些部门甚至高达80%。本月下旬,58同城还将有多个部门将陆续启动裁员。

(网络截图)
(网络截图)

另外,还有网友透露,此次裁员不按年限排序,部分老员工也在裁员名单中。

报导说,该公司员工接近3万人,若按照30%的裁撤比例进行估算,本轮裁员或将影响近万人。

目前,58同城官方尚未给出回应,但今天,裁员话题已经超过“笑果”脱口秀被罚,成为脉脉的热搜第一。

根据公开资料,58同城是中国大陆分类信息服务平台,成立于2005年,总部位于北京,在全国共拥有27家直销分公司。据其官网显示,截至2022年12月31日,58同城的注册用户达到了7.3亿,月活跃用户达到了3.8亿,覆盖全国31个省份和直辖市、400多个城市。其业务涵盖二手交易、房产、招聘、生活服务等多个领域。

2013年10月底,58同城在纽交所挂牌。在上市后的18个月内,58同城投资并购的企业多达14家。2020年9月,58同城宣布完成私有化并购,从纽交所退市。

对于58同城的裁员,很多网友认为,这在意料之中。因为近几年,58同城虚假信息泛滥,不管是招聘、租房还是二手交易,都存在大量虚假信息,也有很多人在58同城被骗。

在大陆投诉网站黑猫上,关于58同城的投诉超过万件,几乎每天都有新增的关于58同城的投诉,多集中在招聘受骗、使用家政服务被骗、款项被恶意侵吞等方面。

在大陆微博,很多网友表达,“感觉像是骗子集散地”,“骗子公司还没倒闭啊”,“必须倒闭,骗子公司。”

(网络截图)

也有很多网友哀叹工作难找,“各个行业都在裁员”,“ 真的太难了,今年”,“ 找个工作真的难”。

(记者李郦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