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英相苏纳克:G7峰会将讨论对中出口管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9日讯】七国集团峰会前一天,英国首相苏纳克抵达日本。他表示,盟国将在G7峰会上讨论共同对中共实施出口管制。英国首相苏纳克18日抵达日本,准备出席19日在广岛登场的G7领袖峰会。

金融时报报导,苏纳克在飞往日本的途中,在飞机上向媒体表示,西方盟国也将在广岛讨论,对中共实施进一步的出口管制,并将“经济安全”列为重要议程。

此外苏纳克表示,他正在考虑跟进美国,限制英国企业投资中国关键产业。他并表示,联合限制对中投资虽然不会在G7峰会上达成一致,但“这绝对是我们将会讨论的事情”。

英国首相苏纳克(2023.5.16):“现今,我们(欧洲)大陆上的民主和法治正在面临最大威胁。随着俄罗斯在欧洲的土壤上发动侵略战争,中共日益独断,世界变得越加竞争和动荡。对我们价值观的挑战越来越大,反击的时刻就是现在。”

另外金融时报报导,苏纳克将宣布,与日本建立半导体合作伙伴关系,藉由晶片供应链多元化来降低地缘政治风险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钰唐、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