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直击!广岛G7扩大举办 维安高规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8日讯】再来关注,G7七大工业国领袖峰会,周五(5月19日)在日本广岛登场,汇集来自美欧亚、大洋洲等近20名国家领袖;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预告,这将是日本历史上最重要峰会。本台日本记者团队在第一线为您直击。

记者:日本广岛举办G7领袖峰会,不只邀请会员国,还邀请了韩国、印度、澳洲、越南、巴西等其他八国领导人出席,规模盛大。不过,您看到在我后方,也有大批警力出动,目的就是要确保,对国际领袖的维安。

广岛烧店员工吉田弘美:“因为是第一次,警备体制比较严,像我们这种做买卖的,进货比较麻烦。”

道路上设置安全拒马,出入口分成步行和自行车,都要安检。日本时隔7年再度举办G7,先前首相岸田文雄在街头演说遭袭,让维安更加谨慎,针对G7峰会,日本投入24,000名维安人员,部属在广岛。

日媒报导,日本海上保安厅再投入大型无人机“海上守卫者(MQ-9B)”,从上空实施监控,建构无缝警备机制。虽然G7峰会带动广岛观光,广岛烧店也见到外国游客面孔,享用美食,不过,因为维安交通管制,广岛店家被要求在特定时间停业,部分电车路线停开。

童装店长森岛绫子:“有很多外国游客前来购物,(因为G7)游客确实增加。(因为有这么多警备)所以感到很安心,明天开始就停业了。”

宝石公司社长谷口尚文:“G7在广岛举办,这个非常重要,因为这里是唯一一个被原子弹爆炸的地方。”

广岛市民反田豊昭:“所以我们不能只高兴于我们举办了会议,而是把重点放在七国集团领导人,如何将各国的合作实际落实下去。”

广岛是首相岸田的家乡,预计岸田还将带领各国领袖拜访广岛和平纪念公园,预计大会最后一天也将发表“广岛宣言”。

新唐人记者清水敏子、田振宇、李池日本广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