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英特尔攻封测 推出迎战台积电新策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8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日本Q1经济报喜 日经冲破3万点

日本今年首季国内生产毛额(GDP)季增年率达1.6%,是三季以来首度正成长,日经指数17日冲破3万点关卡,是2021年9月以来首见,18日,日股继续大涨超过400点。

英特尔攻封测 推出迎战台积电新策略

英特尔(Intel)晶圆先进封装主管在记者会上,提出争抢台积电市占率的新策略,预定在新墨西哥州增辟更多先进封装服务。不过,英特尔周三股价下跌1.2%,连续二日下跌,同天台积电ADR涨幅近6%。

SK海力士估Q3半导体复苏 拟筹资3.73亿美元

韩媒报导指出,全球第二大记忆体厂SK海力士(SK Hynix)正在努力储备银弹,计划筹资3.73亿美元,并预估最快第三季就能看到半导体复苏。

亚马逊拟2030年前 在印度投资逾120亿美元

亚马逊计划2030年前向印度的云端基础设施投资127亿美元,看好印度数位经济市场的成长动能。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