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Q1房价略降 民众买房可负担能力提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8日讯】随着抵押贷款的利率降低,加州房价也出现下降趋势。今年第一季度的数据显示,民众的买房可负担能力有所提升。来看报导。

记者张博媛:“近期,加州房价略有下跌。根据加州房地产业者协会的数据,今年第一季度房价中位数约为77.6万美元,仅有两成的家庭有能力购买,但已经是过去一年以来的最高值。”

如果按照6.48%的固定利率计算,年收入需达到188,400美元,才足以支付4,700美元的月供,这其中包括贷款本金、利息以及地产税。

贷款机构Freddie Mac的数据显示,去年11月,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的利率达到7.08%,为20年以来的顶峰,之后逐步下跌,并于上周降至6.35%。

加州房地产业者协会还预计,今年内30年期利率将不会大跌,会保持在6.3%左右。

记者张博媛:“全美范围内,房地产建商的信心指数,飙升至10个月来最高,反映出看好市场前景的建筑商增多。”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张博媛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