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务上限周末再谈判 拜登取消访问澳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8日讯】美国债务上限问题,迫在眉睫。而拜登总统与四位国会领袖,在周二的第二轮磋商,仍没有达成共识,双方决定,将在讨论中增加“一些额外参与者”,周末再次协商。总统拜登也取消了访问澳洲的行程。

为避免债务违约拜登总统周二下午在白宫会见了四位国会领袖。会谈结束后,双方都表示乐观,希望周末能够达成协议。

美国国会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查克·舒默:“我们在各种问题上的分歧进行了诚实和真正的讨论,都互相尊重,这也是一个好预兆。”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麦卡锡:“有可能在周末达成协议,达成协议并不难。这次会议的变化是,总统改变了参与谈判人员的范围。”

拜登将派出的新谈判代表是:史蒂夫·里切蒂,他是任职时间最长的拜登高级顾问之一,另一位是管理和预算办公室主任沙兰达·杨。

在周二的会谈之前,白宫和国会工作人员多次会面,试图寻找共同点。

白宫新闻秘书让-皮埃尔:“我们现在正在就预算进行对话谈判。这是总统一直非常清楚的事,我们想回到正常秩序并讨论拨款问题。”

为了周末能够达成协议,拜登缩短了即将展开的亚洲行程。

记者:“由于债务问题,剩下的行程现在悬而未决?”

白宫国安会发言人柯比:“我确定的是G7和广岛。总统对此行充满期待。我们正在审视接下来的行程。”

拜登周三将飞往日本参加G7峰会,取消了随后对澳大利亚和巴布亚新几内亚的访问。

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周三表示原定月底举行的悉尼四国峰会取消,四国领导人可能会在日本参加G7峰会期间进行会谈。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Melania Wisecup、李梅、明玉美国华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