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務上限週末再談判 拜登取消訪問澳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8日訊】美國債務上限問題,迫在眉睫。而拜登總統與四位國會領袖,在週二的第二輪磋商,仍沒有達成共識,雙方決定,將在討論中增加「一些額外參與者」,週末再次協商。總統拜登也取消了訪問澳洲的行程。

為避免債務違約拜登總統週二下午在白宮會見了四位國會領袖。會談結束後,雙方都表示樂觀,希望週末能夠達成協議。

美國國會參議院多數黨領袖查克·舒默:「我們在各種問題上的分歧進行了誠實和真正的討論,都互相尊重,這也是一個好預兆。」

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有可能在週末達成協議,達成協議並不難。這次會議的變化是,總統改變了參與談判人員的範圍。」

拜登將派出的新談判代表是:史蒂夫·里切蒂,他是任職時間最長的拜登高級顧問之一,另一位是管理和預算辦公室主任沙蘭達·楊。

在週二的會談之前,白宮和國會工作人員多次會面,試圖尋找共同點。

白宮新聞秘書讓-皮埃爾:「我們現在正在就預算進行對話談判。這是總統一直非常清楚的事,我們想回到正常秩序並討論撥款問題。」

為了週末能夠達成協議,拜登縮短了即將展開的亞洲行程。

記者:「由於債務問題,剩下的行程現在懸而未決?」

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柯比:「我確定的是G7和廣島。總統對此行充滿期待。我們正在審視接下來的行程。」

拜登週三將飛往日本參加G7峰會,取消了隨後對澳大利亞和巴布亞新幾內亞的訪問。

澳大利亞總理阿爾巴尼斯週三表示原定月底舉行的悉尼四國峰會取消,四國領導人可能會在日本參加G7峰會期間進行會談。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Melania Wisecup、李梅、明玉美國華府-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