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车仅半月 大连湾海底隧道疑漏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7日讯】辽宁的大连湾海底隧道,5月1日刚刚风光通车,没想到才半个月就传出了漏水事故。车辆行驶过积水区域时,部分轮胎被淹没,吓坏不少人。官方称,是消防设施漏水,引发舆论质疑。

民众:“海底隧道漏水了,这怎么办?我的天!”

多个视频显示,5月16日,辽宁大连湾海底隧道漏水,水已漫过路面,多辆车趟水而过。

当地交警回应称,是通往海底隧道的一条匝道里的消防设施漏水。当天下午,大连湾海底隧道有限公司也通报称,是消防管道连接件接口脱落,造成管道漏水。上午10时已处置完毕,恢复通车。

漏水事故引发网民抨击,说“海底隧道也敢豆腐渣,有胆!”、也有网民说,“基建狂魔,中国制造,多快好省,造福贪官”、“毫不意外,又烂尾了。”也有当地网友对隧道的安全性提出质疑。

大连市民蒋先生:“从我的角度看到这个视频,也感觉到工程质量肯定有问题。现在很多地方工程都有问题,桥塌的,还有地铁塌陷的,修公路塌陷的,这种情况也挺普遍。检查或者监督疏漏呗,有渎职行为呗,那是肯定的。没有出现重大的人员伤亡事故,你老百姓不买账也没有用啊。那政府就下这个通告,它说怎么回事就是怎么回事,你也不能上那个隧道下边去检查去,你也没有那个资质,你检查那个东西也不能让你随便说。”

大连市民吉先生:“这事情确实是个大事。这次出这个事,应该是质量问题,比如说钢材啊,一些什么管线,质量达不到要求,偷工减料,这肯定存在的。它(政府)说是消防栓,我看那个评论,好像是大伙都不满意啊,它应该是追责,出来给百姓道歉什么的,但是他们啥时候道过歉,他们就是真理嘛。”

大连湾海底隧道是中国北方首条跨海沉管隧道,全长约5.1公里,于2017年3月30日开工建设,今年5月1日正式通车营运。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