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車僅半月 大連灣海底隧道疑漏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7日訊】遼寧的大連灣海底隧道,5月1日剛剛風光通車,沒想到才半個月就傳出了漏水事故。車輛行駛過積水區域時,部份輪胎被淹沒,嚇壞不少人。官方稱,是消防設施漏水,引發輿論質疑。

民眾:「海底隧道漏水了,這怎麼辦?我的天!」

多個視頻顯示,5月16日,遼寧大連灣海底隧道漏水,水已漫過路面,多輛車趟水而過。

當地交警回應稱,是通往海底隧道的一條匝道裡的消防設施漏水。當天下午,大連灣海底隧道有限公司也通報稱,是消防管道連接件接口脫落,造成管道漏水。上午10時已處置完畢,恢復通車。

漏水事故引發網民抨擊,說「海底隧道也敢豆腐渣,有膽!」、也有網民說,「基建狂魔,中國製造,多快好省,造福貪官」、「毫不意外,又爛尾了。」也有當地網友對隧道的安全性提出質疑。

大連市民蔣先生:「從我的角度看到這個視頻,也感覺到工程質量肯定有問題。現在很多地方工程都有問題,橋塌的,還有地鐵塌陷的,修公路塌陷的,這種情況也挺普遍。檢查或者監督疏漏唄,有瀆職行為唄,那是肯定的。沒有出現重大的人員傷亡事故,你老百姓不買帳也沒有用啊。那政府就下這個通告,它說怎麼回事就是怎麼回事,你也不能上那個隧道下邊去檢查去,你也沒有那個資質,你檢查那個東西也不能讓你隨便說。」

大連市民吉先生:「這事情確實是個大事。這次出這個事,應該是質量問題,比如說鋼材啊,一些什麼管線,質量達不到要求,偷工減料,這肯定存在的。它(政府)說是消防栓,我看那個評論,好像是大夥都不滿意啊,它應該是追責,出來給百姓道歉什麼的,但是他們啥時候道過歉,他們就是真理嘛。」

大連灣海底隧道是中國北方首條跨海沉管隧道,全長約5.1公里,於2017年3月30日開工建設,今年5月1日正式通車營運。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