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印尼遇害案调查:涉及谋杀和自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7日讯】5月17日,印尼警方通报中国游客巴厘岛遇害案结论,指这起案件涉及自杀谋杀,中国男子李某先将女友程某杀害,随后用破碎的啤酒瓶刺伤颈部等部位自杀。

印尼登巴萨警察局局长Bambang Yugo Pamungkas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汇总了证人说法、酒店监控视频和法医调查等得出的结论是,这对中国情侣游客在巴厘岛五星级酒店遇害事件,涉及谋杀自杀

他表示,据调查,两人在沙努尔地区的一家旅馆住宿期间发生争执,致使男方的左手受伤。争执原因尚不清楚。

5月1日,印尼巴厘岛洲际酒店发生一起命案,两名中国游客遇害身亡。其中女性死者程某出生于2001年12月,来自江西。男性死者李某出生于1998年11月,来自广西。两人为情侣关系。

李某被发现时,赤身裸体躺在酒店走廊上,身上有多处伤口。程某则躺在房间浴室内,同样没有穿衣服。

这起案件引发中国舆论关注,巴厘岛警方与执法部门针对此案成立了特别调查小组。

巴厘岛警察局发言人5月7日对媒体透露,针对这一案件,已对15名证人进行调查。包括酒店员工,以及熟悉酒店位置的外国人。警方排除第三人盗窃行凶的可能。

印尼警方称,应受害者父母的请求,对两名死者进行尸检。男性死者尸体上,左右两侧都有开放性伤口,长度大概有十一二厘米,应该是在暴力下由锐器造成的。其背部也有几处伤口,左右手有割伤,另外还有几处小擦伤。

女性死者尸体上有瘀伤和擦伤,额头上有瘀伤,右手和腿上也有伤,脖子上环绕了一圈淤青,应该是勒痕。

法医鉴定,女性死者遭受了钝器暴力,溺水身亡。男性死者的死因是颈部受到剧烈暴力,颈静脉被切断,左右颈部的第一层也被切断。在两名受害人体内没有检测出农药、危险药物、麻醉剂或酒精。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