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遊客印尼遇害案調查:涉及謀殺和自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7日訊】5月17日,印尼警方通報中國遊客巴厘島遇害案結論,指這起案件涉及自殺謀殺,中國男子李某先將女友程某殺害,隨後用破碎的啤酒瓶刺傷頸部等部位自殺。

印尼登巴薩警察局局長Bambang Yugo Pamungkas當天在記者會上表示,彙總了證人說法、酒店監控視頻和法醫調查等得出的結論是,這對中國情侶遊客在巴厘島五星級酒店遇害事件,涉及謀殺自殺

他表示,據調查,兩人在沙努爾地區的一家旅館住宿期間發生爭執,致使男方的左手受傷。爭執原因尚不清楚。

5月1日,印尼巴厘島洲際酒店發生一起命案,兩名中國遊客遇害身亡。其中女性死者程某出生於2001年12月,來自江西。男性死者李某出生於1998年11月,來自廣西。兩人為情侶關係。

李某被發現時,赤身裸體躺在酒店走廊上,身上有多處傷口。程某則躺在房間浴室內,同樣沒有穿衣服。

這起案件引發中國輿論關注,巴厘島警方與執法部門針對此案成立了特別調查小組。

巴厘島警察局發言人5月7日對媒體透露,針對這一案件,已對15名證人進行調查。包括酒店員工,以及熟悉酒店位置的外國人。警方排除第三人盜竊行凶的可能。

印尼警方稱,應受害者父母的請求,對兩名死者進行屍檢。男性死者屍體上,左右兩側都有開放性傷口,長度大概有十一二厘米,應該是在暴力下由銳器造成的。其背部也有幾處傷口,左右手有割傷,另外還有幾處小擦傷。

女性死者屍體上有瘀傷和擦傷,額頭上有瘀傷,右手和腿上也有傷,脖子上環繞了一圈淤青,應該是勒痕。

法醫鑑定,女性死者遭受了鈍器暴力,溺水身亡。男性死者的死因是頸部受到劇烈暴力,頸靜脈被切斷,左右頸部的第一層也被切斷。在兩名受害人體內沒有檢測出農藥、危險藥物、麻醉劑或酒精。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