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发射首颗军事间谍卫星 金正恩批准行动计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7日讯】朝鲜官方媒体今天(17日)报导,朝鲜领导人金正恩16日视察国内首颗军事间谍卫星,并批准这颗卫星的“未来行动计划”。

中央社引述朝鲜中央通信社(KCNA)报导,金正恩5月16日在视察前接见了非常设卫星发射筹备委员会。

法新社提到,根据4月18日一篇报导,金正恩当时说,这颗卫星已建造完成,并批准发射。这篇报导刊登前数日,朝鲜声称发射了一枚新式固体燃料洲际弹道飞弹,意味着朝鲜被禁止的武器计划出现了重大突破。

分析师说,洲际弹道飞弹发展和太空发射能力之间很多技术互相重叠。

金正恩指控美国和韩国升高他所谓对朝鲜的“对抗之举”,称朝鲜将行使自卫权。朝鲜中央通信社报导,金正恩后来就“批准筹备委员会的未来行动计划”。

发展军事侦察卫星是金正恩2021年勾勒的主要国防计划之一。

朝鲜去年12月表示,已执行发展间谍卫星的“重要最后阶段测试”,将于今年4月之前完成研发。当时,韩国专家迅速对朝鲜的成果提出质疑,认为朝鲜公布的黑白影像品质不佳;据称那些影像是从卫星上拍摄。

平壤方面尚未提到发射日期,但金正恩上月说,卫星将按“计划日期”发射升空。

分析师认为,没有中国或俄罗斯的高科技协助,朝鲜靠自己的技术从事卫星侦察会相当吃力。

不过,首尔的朝鲜大学院大学教授梁茂进(Yang Moo-Jin)上月告诉法新社:“由于朝鲜侦察卫星是先发制人的核打击重要一环,因此对韩国构成严重威胁。”

美国和韩国已加强国防合作以因应这种发展,并出动先进匿踪喷射机和备受瞩目的美国战略设备举行联合军事演习。朝鲜则视这类演习为侵略前的预演,称这些演习很“疯狂”,是“模拟(对朝鲜)全面开战”。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