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广医院大排长龙 北京新冠感染重返第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7日讯】北京的知名医生透露,多个地区新冠感染病例增加,多数患者是年轻人。官方通报,新冠感染连续两周超越流感,重返“法定传染病”病种的排名第一。

北京佑安医院感染综合科主任医师李侗曾:“最近,咱们很多地方的新冠阳性病例是有所增加的。这一方面是因为大家的五一出行,参加的聚会比较多,接触的人比较多。另外,随着天气逐渐变热了,大家戴口罩的意愿也下降了。所以,新冠的感染病例是有所增加的。”

李侗曾医师透露,近期新冠病例中大部分是第一次感染的,患者主要是年轻人。

北京疾控中心发布流感周报显示,自第17周(4月24日-30日)以来,新冠感染连续2周超越流感,重返法定传染病病种排名第一。

5月15日,北京、上海、广州多家三甲医院发热门诊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就诊要排半个小时以上,有的医院需要排3个小时。北上广多地医院,再排长龙,引发民众担忧。

北京民众:“南门中医院就是全中国最大的中医院,去开药调理我这个阳康后遗症。开那个就是这种复阳的后面康复的这些,你根本就挂不上。现在这几天医院的人又特别多,大家一定得警惕。你看我是前天开的药,让我今天下午4点多去拿。而且那排队拿药的人山人海,就是说明现在这病又起来了。我闺女他们班主任这不说也阳了嘛。我的好朋友,昨天说我又快死了。我这可能又阳了,然后就是又嗓子疼又开始了。我老公昨天上单位也是,单位也又开始发东西了,看看发的这些消毒液,屋子消毒的,手消毒的,然后这个是退烧的,贴的。 ”

中共御用专家钟南山公开承认,目前广州市发热门诊的数据,在接受检测的发热病人里,有20%-25%是新冠病毒感染者。目前在广州流行的主流新冠病毒株是XBB.1.9.1。真实情况不明。

而最新一期中共疾控中心发布的流感数据显示,截至4月27日,中国已经监测到本土重点关注变异株1527例,其中XBB.1.9.1有540例,占比1.5%。真实数据不明。

有医生表示,目前北京发热门诊的新冠阳性率和广州的比较一致。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王嬿乔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