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廣醫院大排長龍 北京新冠感染重返第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7日訊】北京的知名醫生透露,多個地區新冠感染病例增加,多數患者是年輕人。官方通報,新冠感染連續兩週超越流感,重返「法定傳染病」病種的排名第一。

北京佑安醫院感染綜合科主任醫師李侗曾:「最近,咱們很多地方的新冠陽性病例是有所增加的。這一方面是因為大家的五一出行,參加的聚會比較多,接觸的人比較多。另外,隨著天氣逐漸變熱了,大家戴口罩的意願也下降了。所以,新冠的感染病例是有所增加的。」

李侗曾醫師透露,近期新冠病例中大部分是第一次感染的,患者主要是年輕人。

北京疾控中心發布流感週報顯示,自第17週(4月24日-30日)以來,新冠感染連續2週超越流感,重返法定傳染病病種排名第一。

5月15日,北京、上海、廣州多家三甲醫院發熱門診工作人員表示,目前就診要排半個小時以上,有的醫院需要排3個小時。北上廣多地醫院,再排長龍,引發民眾擔憂。

北京民眾:「南門中醫院就是全中國最大的中醫院,去開藥調理我這個陽康後遺症。開那個就是這種復陽的後面康復的這些,你根本就掛不上。現在這幾天醫院的人又特別多,大家一定得警惕。你看我是前天開的藥,讓我今天下午4點多去拿。而且那排隊拿藥的人山人海,就是說明現在這病又起來了。我閨女他們班主任這不說也陽了嘛。我的好朋友,昨天說我又快死了。我這可能又陽了,然後就是又嗓子疼又開始了。我老公昨天上單位也是,單位也又開始發東西了,看看發的這些消毒液,屋子消毒的,手消毒的,然後這個是退燒的,貼的。 」

中共御用專家鐘南山公開承認,目前廣州市發熱門診的數據,在接受檢測的發熱病人裡,有20%-25%是新冠病毒感染者。目前在廣州流行的主流新冠病毒株是XBB.1.9.1。真實情況不明。

而最新一期中共疾控中心發布的流感數據顯示,截至4月27日,中國已經監測到本土重點關注變異株1527例,其中XBB.1.9.1有540例,占比1.5%。真實數據不明。

有醫生表示,目前北京發熱門診的新冠陽性率和廣州的比較一致。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王嬿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