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党参议员:官司不影响川普提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6日讯】美国参议院共和党人说,尽管川普上周在一起民事案件中被裁定有罪,成为他重新夺回白宫的一个障碍,但鉴于川普在民调中的优势,不太可能影响党内提名川普。

国会山报报导,多位共和党议员表示,曼哈顿大陪审团对专栏作家卡罗尔案的裁决显然比检察官白艾荣的起诉案更具杀伤力,流失中间选民,但即使如此,反对川普的共和党人也预测,这些调查及官司不会对共和党选民造成严重动摇,因为他们在许多批评和争议的风暴中,都支持川普。

5月9日,川普在卡罗尔案中被裁定一项诽谤罪和一项殴打罪,并需向卡罗尔支付总计约500万美元的赔偿金。

川普否认了所有指控,并表示将提出上诉。

参议员罗姆尼(Mitt Romney)谈到上周的判决时说:“我不知道这是否会改变他在民意调查中的领先地位。我认为不太可能,我认为他将继续在共和党初选民调中领先。”“我很早就预测他成为被提名人,我将继续维持这个预测。”罗姆尼补充道。

参议院共和党党鞭参议员约翰.图恩(John Thune)也提出类似看法——卡罗尔案不会对川普的民调表现产生多大影响。

上周,CNN主持人在市民大会上问川普,有选民认为他应该等卡罗尔案销案后,再寻求参选资格,川普调侃说,“目前没有太多这样人,因为我的民调数字出来了。支持者上升了,好吗?”

根据RealClearPolitics.com的民调分析,川普以平均34个百分点的优势领先于他的竞争对手佛罗里达州长德桑蒂斯。在本次初选中,德桑蒂斯一跃成为有潜力挑战川普的共和党新星。

根据国家研究公司(National Research Inc.)对爱荷华州500名共和党人的调查,川普有望在爱荷华州共和党第一场初选中,以44%的支持率击败德桑蒂斯(26%)。

在国家研究公司的另一起民调中,川普在佛罗里达州的支持率也高于德桑蒂斯。民调发现,川普在阳光之州以42%的支持率,领先德桑蒂斯8个百分点(36%)。

爱默生学院3月中旬的调查发现,在佛罗里达州共和党初选选民中,川普领先德桑蒂斯3个百分点。

参议员迈克.劳兹(Mike Rounds)表示,他正在寻找川普以外的人选,但他也同意其他共和党同事的观点,认为卡罗尔案并不会改变党内初选。

劳兹说,CNN市民大会显示,“前总统仍然很吸引观众,同时有很多共和党人和中间选民同意川普的实质政策。”“川普非常清楚地谈到了通货膨胀的问题,他是对的,在前几届政府下,我们在通货膨胀方面的经济发展要好得多。”

劳兹补充说:“第42条和边境上的问题显然对他有利。我认为他对这些都很在行。”

不过,参议员约翰.科宁(John Cornyn)认为,佛罗里达州州长仍有足够的时间卷土重来。“我认为这是一场一个州一个州的比赛,在我听来,将有多个候选人,包括德桑蒂斯。”“我认为大多数人还没有把注意力放在2024年的总统选举上。”

德桑蒂斯表示,他有办法解决共和党的连败问题。“我们必须拒绝近年来影响共和党的失败文化。找借口的时间结束了。”“如果我们分心,如果我们把选举的重点放在过去或其它方面的问题上,那么我认为民主党将再次击败我们。”他说。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