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黨參議員:官司不影響川普提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6日訊】美國參議院共和黨人說,儘管川普上週在一起民事案件中被裁定有罪,成為他重新奪回白宮的一個障礙,但鑒於川普在民調中的優勢,不太可能影響黨內提名川普。

國會山報報導,多位共和黨議員表示,曼哈頓大陪審團對專欄作家卡羅爾案的裁決顯然比檢察官白艾榮的起訴案更具殺傷力,流失中間選民,但即使如此,反對川普的共和黨人也預測,這些調查及官司不會對共和黨選民造成嚴重動搖,因為他們在許多批評和爭議的風暴中,都支持川普。

5月9日,川普在卡羅爾案中被裁定一項誹謗罪和一項毆打罪,並需向卡羅爾支付總計約500萬美元的賠償金。

川普否認了所有指控,並表示將提出上訴。

參議員羅姆尼(Mitt Romney)談到上週的判決時說:「我不知道這是否會改變他在民意調查中的領先地位。我認為不太可能,我認為他將繼續在共和黨初選民調中領先。」「我很早就預測他成為被提名人,我將繼續維持這個預測。」羅姆尼補充道。

參議院共和黨黨鞭參議員約翰.圖恩(John Thune)也提出類似看法——卡羅爾案不會對川普的民調表現產生多大影響。

上週,CNN主持人在市民大會上問川普,有選民認為他應該等卡羅爾案銷案後,再尋求參選資格,川普調侃說,「目前沒有太多這樣人,因為我的民調數字出來了。支持者上升了,好嗎?」

根據RealClearPolitics.com的民調分析,川普以平均34個百分點的優勢領先於他的競爭對手佛羅里達州長德桑蒂斯。在本次初選中,德桑蒂斯一躍成為有潛力挑戰川普的共和黨新星。

根據國家研究公司(National Research Inc.)對愛荷華州500名共和黨人的調查,川普有望在愛荷華州共和黨第一場初選中,以44%的支持率擊敗德桑蒂斯(26%)。

在國家研究公司的另一起民調中,川普在佛羅里達州的支持率也高於德桑蒂斯。民調發現,川普在陽光之州以42%的支持率,領先德桑蒂斯8個百分點(36%)。

愛默生學院3月中旬的調查發現,在佛羅里達州共和黨初選選民中,川普領先德桑蒂斯3個百分點。

參議員邁克.勞茲(Mike Rounds)表示,他正在尋找川普以外的人選,但他也同意其他共和黨同事的觀點,認為卡羅爾案並不會改變黨內初選。

勞茲說,CNN市民大會顯示,「前總統仍然很吸引觀眾,同時有很多共和黨人和中間選民同意川普的實質政策。」「川普非常清楚地談到了通貨膨脹的問題,他是對的,在前幾屆政府下,我們在通貨膨脹方面的經濟發展要好得多。」

勞茲補充說:「第42條和邊境上的問題顯然對他有利。我認為他對這些都很在行。」

不過,參議員約翰.科寧(John Cornyn)認為,佛羅里達州州長仍有足夠的時間捲土重來。「我認為這是一場一個州一個州的比賽,在我聽來,將有多個候選人,包括德桑蒂斯。」「我認為大多數人還沒有把注意力放在2024年的總統選舉上。」

德桑蒂斯表示,他有辦法解決共和黨的連敗問題。「我們必須拒絕近年來影響共和黨的失敗文化。找藉口的時間結束了。」「如果我們分心,如果我們把選舉的重點放在過去或其它方面的問題上,那麼我認為民主黨將再次擊敗我們。」他說。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