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刊AI生成文章掀波 爱尔兰时报急删文道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6日讯】“爱尔兰时报”日前刊出一篇读者评论文章,批评爱尔兰女性钟情于利用仿晒霜将皮肤变成小麦肌,引发热议,却遭踢爆内容是由AI人工智慧生成,报社随即将文章下架并致歉。

法新社报导,“爱尔兰时报”(Irish Times)还说,报社成了这桩“蓄意诈欺”的受害者。

这家受人尊崇的日报11日刊登一篇恶作剧文章,标题为“爱尔兰女性迷恋以仿晒霜创造古铜肤色的问题”,颇具煽动性的言论使其迅速成为“爱尔兰时报”网站当天点阅次数第2多的文章。

报社12日删除这篇文章,并于14日发表道歉声明说,“破坏了‘爱尔兰时报’与读者之间的信任,我们深表歉意”。

“爱尔兰时报”主编柯麦可(Ruadhan Mac Cormaic)在声明中写道:“这起事件凸显我们在稿件上架前的程序存在漏洞。”

他还说:“这也揭露了人工智慧生成内容对新闻机构构成的挑战之一。我们和其他人一样,都将学习与适应。”

这篇评论文章的作者署名为阿科斯达-寇蒂兹(Adriana Acosta-Cortez),自称为厄瓜多籍的她,在文中指责爱尔兰女性迷恋以仿晒霜创造古铜肤色隐含了文化挪用问题。

英国“卫报”(The Guardian)报导,在背后以阿科斯达-寇蒂兹为名操控推特(Twitter)账号的藏镜人说,他们利用OpenAI开发的GPT-4创作了大约80%的文章。

藏镜人接受“卫报”采访时透露,阿科斯达-寇蒂兹在推特使用的大头照是由OpenAI的图像产生器Dalle-E 2所生成。他们宣称自己是爱尔兰籍大学生,发表这篇文章是为了让各界针对围绕身份认同政治的极端言论进行辩论,并“让我的朋友们笑一笑”。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