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债务若违约 美国人买房将变得更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6日讯】美国债务危机依然悬而未解。经济学家担心,一旦美国政府债务违约房地产市场也将面临严重打击。

美国两党就提高债务上限的谈判陷入僵局,将在6月1号面临史上首次债务违约。一些潜在的灾难性后果,包括对房地产行业的打击,令经济学专家忧心忡忡。

CNN经济评论员Catherine Rampell:“如果我们违约,美国的借贷成本就会上升,美国消费者、美企等的借贷成本也会上升,抵押贷款将更贵。”

根据房产网站Zillow的数据,到今年秋天,随着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利率上涨8%以上,房屋销售将暴跌23%。而如果借贷成本进一步增加,将把更多潜在购房者挤出市场。

为避免这些灾难性后果真的发生,拜登与众议院议长麦卡锡等人已于5月9日,就提高债务上限进行谈判,但并未取得任何进展。

共和党人希望在提高债务上限的同时削减政府开支,但民主党则认为应无条件提高债务上限,拒绝共和党将债务上限当成谈判筹码,双方因此僵持不下。

共和党众议院议长麦卡锡:“我没有看到白宫对达成协议有严肃态度,看样子他们更希望违约而非达成协议。”

美国总统拜登:“他们通过威胁国债违约,来挟持我们的经济。”

白宫消息人士表示,拜登将在5月16号与国会领导人再度进行磋商。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