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读者接到统战电话 分析:中共认知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6日讯】台湾“诚品书局”的读者表示,日前接到自称该书局的电话,但内容竟然是为中共统战台湾做宣传。专家指出,这是中共对台湾认知作战的新手段。

一位杨小姐购买了《阿共打来怎么办》一书后,接到自称“诚品书局”的回访电话。但杨欣慈表示,电话明显来自中国大陆,并带有强烈的统战意图。

自称诚品书局男子:“你对这本书有个人看法的话,我们是想跟你聊一下。”

“中国方面他肯定实力是很强的。”

国立中央大学社会科学系副教授曾建元表示,这表明,中共在香港的统战伎俩重现台湾。

国立中央大学社会科学系副教授曾建元:“的确看得出来,这个认知作战有了一个新的型态。读者、购书者的这个资讯,有可能外泄了。但这个有时候真的是防不胜防。过去,在香港铜锣湾书店,就已经发生过,购书的读者的名单,变成中共收集情报的对象。”

曾建元表示,《阿共打来怎么办》是台湾的畅销书,能有效破解中共的认知战术。

曾建元:“(打电话)恐吓的这个人呢,电话里面的人,他并没有认真看这本书啊,因为这本书对这些问题呢,他都做了分析,该怎么去认知这些问题,怎么去因应,当中都说得很清楚,所以其实过去买这本书的人,如果真的把这本书读了,对这种恐吓,其实是有很大的免疫力的。”

台湾政大国家发展研究所兼任教授李酉潭周一表示,中共通过电话搞统战,企图破坏台湾的民主选举。

台湾政大国家发展研究所兼任教授李酉潭:“中共已经脸(都)扒下来了,它也不怕我们知道它是流氓。(它)说我就是要打你,你一定要投降,你一定要跪下来,你一定不要再投给民进党。它就是要让台湾人普遍产生‘恐共’。它的目标就是用这种方式来影响台湾的选民,不敢再将(选)票投给民进党,就是从内部渗透。”

李酉潭分析,中共害怕武力攻台会导致共产党垮台,转而实施以“恐吓”为主的认知战。

李酉潭:“因为它(中共)非常清楚,它们现在用武力打台湾的话,它们没有这个实力;它们害怕全世界的自由民主国家联合起来(支持台湾);也害怕它们打台湾,自己共产党会垮台。所以会实行(恐)吓台湾的这种战略。其实打、买、骗、吓,四个(战略)都同时来,但现在(实施)以(恐)吓台湾来产生选票转移的战略。”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张丹霞、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