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讀者接到統戰電話 分析:中共認知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6日訊】台灣「誠品書局」的讀者表示,日前接到自稱該書局的電話,但內容竟然是為中共統戰台灣做宣傳。專家指出,這是中共對台灣認知作戰的新手段。

一位楊小姐購買了《阿共打來怎麼辦》一書後,接到自稱「誠品書局」的回訪電話。但楊欣慈表示,電話明顯來自中國大陸,並帶有強烈的統戰意圖。

自稱誠品書局男子:「你對這本書有個人看法的話,我們是想跟你聊一下。」

「中國方面他肯定實力是很強的。」

國立中央大學社會科學系副教授曾建元表示,這表明,中共在香港的統戰伎倆重現台灣。

國立中央大學社會科學系副教授曾建元:「的確看得出來,這個認知作戰有了一個新的型態。讀者、購書者的這個資訊,有可能外洩了。但這個有時候真的是防不勝防。過去,在香港銅鑼灣書店,就已經發生過,購書的讀者的名單,變成中共收集情報的對象。」

曾建元表示,《阿共打來怎麼辦》是台灣的暢銷書,能有效破解中共的認知戰術。

曾建元:「(打電話)恐嚇的這個人呢,電話裡面的人,他並沒有認真看這本書啊,因為這本書對這些問題呢,他都做了分析,該怎麼去認知這些問題,怎麼去因應,當中都說得很清楚,所以其實過去買這本書的人,如果真的把這本書讀了,對這種恐嚇,其實是有很大的免疫力的。」

台灣政大國家發展研究所兼任教授李酉潭週一表示,中共通過電話搞統戰,企圖破壞台灣的民主選舉。

台灣政大國家發展研究所兼任教授李酉潭:「中共已經臉(都)扒下來了,它也不怕我們知道它是流氓。(它)說我就是要打你,你一定要投降,你一定要跪下來,你一定不要再投給民進黨。它就是要讓台灣人普遍產生『恐共』。它的目標就是用這種方式來影響台灣的選民,不敢再將(選)票投給民進黨,就是從內部滲透。」

李酉潭分析,中共害怕武力攻台會導致共產黨垮台,轉而實施以「恐嚇」為主的認知戰。

李酉潭:「因為它(中共)非常清楚,它們現在用武力打台灣的話,它們沒有這個實力;它們害怕全世界的自由民主國家聯合起來(支持台灣);也害怕它們打台灣,自己共產黨會垮台。所以會實行(恐)嚇台灣的這種戰略。其實打、買、騙、嚇,四個(戰略)都同時來,但現在(實施)以(恐)嚇台灣來產生選票轉移的戰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張丹霞、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