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脱口秀演员嘲讽野狗被查 事关习近平讲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6日讯】日前,中国一名脱口秀演员在演出中嘲讽野狗“作风优良,能打胜仗”,因而被中共网军声称为“侮辱军人”,官方宣布调查。“作风优良,能打胜仗”来自习近平讲话。

近日,上海笑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在北京的一场演出,引爆了一众所谓“爱国网民”的怒火。

此事起因是5月13日,脱口秀演员HOUSE(李昊石)在演出中调侃称,他领养了两条野狗,第一次见到它们时,它们正在追松鼠,这给他的感觉很不一样,因为别的小狗让他感觉很萌很可爱,而这两条野狗让他想起来八个字:“作风优良,能打胜仗”。

“爱国网民”称李昊石“侮辱军人”,并骂笑果“作死”云云。

“能打胜仗、作风优良”这八个字来自于习近平在2013年军代会上提出的“强军目标”。因此也有人怀疑上述“野狗”段子除了调侃中共军人外,是否还有其它寓意。

网暴声中,笑果文化被迫在官微发声明,因为李昊石的“不恰当”比喻,将无限期停止他的后续一切演艺工作。随后李昊石本人也发微博道歉,称将为此承担责任,停止一切演艺工作。

当天,北京市的所谓“文化执法总队”也通过官媒宣称,已在“网络巡查”中获知此事,将对相关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在微博上,除了对李昊石和笑果文化的网暴外,也有部分理性网友表达不同观点:“脱口秀不就是冒犯的艺术吗”“我怀疑是之前骂zf(政府)骂得太厉害?”“说大实话了,揭开了遮羞布”“搞啥啊,都快被封杀完了……”“敢怒不敢言,心疼所有在国内的语言类节目,终将走向灭亡”。

随着中共政权越来越不稳,北京的神经也越来越敏感,言论审查也越来越严厉。近年来中共接连“整顿”演艺界和自媒体,封杀当局不喜欢的声音,被指“重演文革”。不过,有评论认为,因为中共的口碑越来越差,所以迎合民众口味、嘲讽当局的民间作品也越来越多,屡禁不绝。

(记者周归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