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叛普京? 瓦格纳头目多次提出愿意出卖俄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5日讯】俄罗斯雇佣军组织瓦格纳(Wagner)在俄乌战中,尤其是最激烈的巴赫穆特战斗中损失惨重,瓦格纳头目普里戈津为了保全自己的部队多次向乌克兰表示愿意出卖俄军。

据《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报导,前马萨诸塞州国民警卫队21岁的飞行员特谢拉(Jack Teixeira)在Discord服务器上泄露的美国军事情报文件中包括一份关于普里戈津和未透露姓名的乌克兰官员1月会面的简报,普里戈津(Yevgeny Prigozhin)提出了他“绝望”的提议。

普里戈津表示愿意透露俄罗斯军队的位置,并对乌克兰的攻击视而不见。作为交换,乌克兰人从巴赫穆特(Bakhmut)的前线战斗中撤退。

文件中没有具体说明普里戈津提议会提供哪些俄军阵地的信息。网上流传的一些泄露文件版本被编辑过,但两名匿名的乌克兰官员向《华盛顿邮报》证实,普里戈津曾多次与乌克兰情报官员交谈。

一位官员表示,普里戈津不止一次提出关于在巴赫穆特战中出卖俄军的提议,但基辅领导人对他履行承诺持怀疑态度,所以拒绝了他的提议。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拒绝就此事发表评论。

普里戈津与俄罗斯国防部就莫斯科在乌克兰的战略发生了一系列激烈的公开冲突。上周,普里戈津发布了一段视频,提到了“彻头彻尾的混蛋”在管理俄罗斯的战争工作,这引发了人们对他是否指的是俄罗斯总统普京的猜测。

此前几天,在多次讽刺莫斯科未能为他的部队提供足够的弹药和其它资源后,普里戈津宣布将从巴赫姆特撤出。

据Meduza报导,普里戈津的争吵不断升级,克里姆林宫中的一些人预计莫斯科的安全部门将介入。

一位接近克里姆林宫的消息人士告诉该媒体,只要瓦格纳在前线,普里戈津就没有什么危险,他有机会与总统进行直接对话。但如果继续这样争吵下去,官方安全部队肯定会阻止它。

根据《华盛顿邮报》的报导,普京政府很可能怀疑普里戈津一直和乌克兰情报部门联系。

华盛顿智库“战争研究所”(ISW)的俄罗斯军事专家斯捷潘年科(Kateryna Stepanenko)告诉Insider,俄罗斯内部的紧张局势是普京自己造成的,但他可能别无选择,只能任其发展。

“他营造了一个非常有毒的环境,他一次只重视一个派别”,斯捷潘年科谈到普京时说,“他在派系之间换来换去,这迫使两个派系相互竞争。”

目前尚不清楚普里戈津的弹药问题是否得到解决,但斯捷潘年科预测,在预期的乌克兰反攻之前,普京可能允许俄罗斯军方不向瓦格纳提供炮弹。

斯捷潘年科补充说,普京也不愿冒着惹恼他的极端民族主义盟友的风险,普里戈津是普京招募新兵的主力,俄罗斯极端民族主义网络的领军人物,并且牢牢控制着俄罗斯在线信息空间的关键部分。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