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4日中国新闻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5日讯】来看一组中国新闻简讯。

1、震动金融圈 中国民生银行前副行长被查

大陆金融圈腐败案件频发,其中不乏退休的金融高官落马。中共纪监委5月13日通报称,中国民生银行前副行长邢本秀,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调查。邢本秀今年2月刚刚退休,3个月后就落马,被指相当罕见,震动大陆金融圈。

邢本秀曾在中共央行、原银监会任职多年。2010年7月起,担任民生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等职务。2016年6月,他因公款高消费等被解职。值得关注的是,就在邢本秀被解职前后,民生银行曾有多名高管被查。

2、北上广深人口全部下降 上海减少最多

截至5月12日,中共当局已陆续公布了大陆四大一线城市的最新人口数据。据官方统计,2022年,上海、北京、深圳和广州的人口都在下降,其中上海降幅最大。

数据显示,2022年,上海人口同比减少13.54万人,北京人口下降4.3万人,广州则少了7.65万人。深圳自1979年建市以来,也首次出现人口负增长,一年内减少1.98万人。不过,有评论认为,由于中共官方统计不透明,实际人口下降幅度可能更大。

3、尊子被禁 香港图书馆下架敏感书籍

香港《尊子漫画》因讽刺时弊受到读者喜爱,已连载40年,但在遭遇港府6次狙击后,5月14日停刊。与此同时,香港公共图书馆正在清除有关尊子的书籍资料,和有关中共“六四镇压”的书籍。

据报,原本在图书馆网站搜寻“尊子”,能找到有21条相关资料,包括18本漫画集和一些收录尊子作品的合辑;但现在这些资料都被下架。除了“尊子”作品,“六四”相关书籍近日也被消失。港府被指“文革式”清洗历史书籍。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