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臂掉轨道 中捷收16次示警 却未通知车站停车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4日讯】台中捷运吊臂砸落意外,酿成1死10伤,台中捷运挨批错失黄金救援时间,12日深夜中捷代理董事长林良泰请辞获准,不过同一时间,行控中心通联记录也曝光,台中市议员发现,在吊臂砸落的7秒内,行控中心其实就接获高达16次告警,但这段时间却没人通知车站。

中捷代理董事长 林良泰(5.11):“为我们中捷团队,鼓鼓掌拍拍手,我们为自己加油。”

台中捷运因建案吊臂掉落,酿成1死10伤,中捷代理董事长林良泰记者会上这“拍拍手”,引发舆论炸锅。

连台中市长卢秀燕都觉得行为不妥,林良泰也在12日深夜,请辞获准。

民进党台中市议员 何文海:“他太冷血了,他辞职也是应该的啦!辞职当然断尾求生,是要好的开始而已啦!要把该做的,把保全安全措施要做好。”

国民党台中市议员 罗廷玮:“这一次他是为了他的言论而道歉,对于他的辞职,我们蓝营还是希望我们要把所有的,主要肇事原因回归到建商,去追究责任。”

不过就在林良泰请辞同一晚,事发当下,台中捷运行控中心通联记录,也曝光。12点27分04秒,也就是吊臂砸落的前一秒,出现首次电力异常告警,直到12点27分11秒,短短7秒内,共出现16次告警。行控中心随即连络台电,询问“请问有跳电吗”?“请问有异常吗”?而台电也表示“没有异常”,这段对话,前后花了32秒,意外就在这段时间发生,但行控中心却只分别联系电机厂以及台电一再确认有无跳电,完全没人通知出事的丰乐公园站。

民进党台中市议员 陈淑华:“行控中心对这16次的告警,竟然完全没有采取任何动作,也没有通知捷运车站,行控中心本来应该有6位(值勤人员),剩下3位,而且又搞不清楚状况,错失了这么长的预警时间,绝对是100%的人祸。”

台中捷运从吊臂掉落轨道,到列车迎面撞上,黄金41秒,连环错误,来不及阻止悲剧,如今董事长职位空在那,谁来领头,持续做后续调查?各界都在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