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臂掉軌道 中捷收16次示警 卻未通知車站停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4日訊】台中捷運吊臂砸落意外,釀成1死10傷,台中捷運挨批錯失黃金救援時間,12日深夜中捷代理董事長林良泰請辭獲准,不過同一時間,行控中心通聯記錄也曝光,台中市議員發現,在吊臂砸落的7秒內,行控中心其實就接獲高達16次告警,但這段時間卻沒人通知車站。

中捷代理董事長 林良泰(5.11):「為我們中捷團隊,鼓鼓掌拍拍手,我們為自己加油。」

台中捷運因建案吊臂掉落,釀成1死10傷,中捷代理董事長林良泰記者會上這「拍拍手」,引發輿論炸鍋。

連台中市長盧秀燕都覺得行為不妥,林良泰也在12日深夜,請辭獲准。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 何文海:「他太冷血了,他辭職也是應該的啦!辭職當然斷尾求生,是要好的開始而已啦!要把該做的,把保全安全措施要做好。」

國民黨台中市議員 羅廷瑋:「這一次他是為了他的言論而道歉,對於他的辭職,我們藍營還是希望我們要把所有的,主要肇事原因回歸到建商,去追究責任。」

不過就在林良泰請辭同一晚,事發當下,台中捷運行控中心通聯記錄,也曝光。12點27分04秒,也就是吊臂砸落的前一秒,出現首次電力異常告警,直到12點27分11秒,短短7秒內,共出現16次告警。行控中心隨即連絡台電,詢問「請問有跳電嗎」?「請問有異常嗎」?而台電也表示「沒有異常」,這段對話,前後花了32秒,意外就在這段時間發生,但行控中心卻只分別聯繫電機廠以及台電一再確認有無跳電,完全沒人通知出事的豐樂公園站。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 陳淑華:「行控中心對這16次的告警,竟然完全沒有採取任何動作,也沒有通知捷運車站,行控中心本來應該有6位(值勤人員),剩下3位,而且又搞不清楚狀況,錯失了這麼長的預警時間,絕對是100%的人禍。」

台中捷運從吊臂掉落軌道,到列車迎面撞上,黃金41秒,連環錯誤,來不及阻止悲劇,如今董事長職位空在那,誰來領頭,持續做後續調查?各界都在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