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察失联!文化界连署声援 吁中共尊重人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4日讯】台湾八旗出版社总编富察(李延贺)3月底到中国后,遭中共当局抓捕,与外界失联超过50天,台湾文化界人士超过350人,发起连署营救

八旗出版社前编辑王家轩:“目前为止我们没有任何的来自富察的声音,因为他见不到律师跟家人。”

来自出版、文化界的好友真的很担心,因为来自中国大陆的八旗总编富察李延贺,3月回到中国办理注销户籍后,被中共警方秘密抓捕,就此断了音讯,至今失联超过50天。

删减文字台湾阅读推进协会常务监事李金莲:“中共那边有时候稍微松一点,有时候又抓得很紧的内容审查制度,中国出版业被中共官方牢牢地掌握。”“台湾已经是华文世界里,唯一拥有百分百言论自由、创作自由与出版自由的国家,这是我们声援富察最重要的一个意义。”

直指中共容不下任何反对声音,呼吁外界为人权发声。资深作家詹宏志透过书面表示,这样的一介书生与工作,如果被中共政府认为危及国家安全,“我认为是粗暴、荒谬而落伍的。”呼吁中共当局应该停止迫害提供不同观点的编辑人,及早释放富察。

另外,包括前文化部长郑丽君、前教育部长郑瑞城、资深媒体人黄清龙、谢金河、冯贤贤,出版业负责人郝明义、郭重兴等超过350人都连署声援。

王家轩:“很多出版人、文化人、记者已经在彼此私下劝告,你未来第一个你绝对不能进中国,第二个说你甚至不能去香港,第三个你甚至不能去香港转机,那我觉得这个东西其实是不必要的,它只会造成两岸关系的紧张,也会加剧台湾人在出版业跟整个台湾社会,对中共的恐惧。”

工作小组表示,此次连署与富察家属无关,私领域完全尊重家属决定,但在公领域上,任何台湾人都应该享有言论、出版等普世价值下的自由保障,尤其“免于恐惧”的自由相当重要。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詹咏茹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