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总统候选人:俄罗斯用造假视频干预选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3日讯】周日(5月14日),土耳其将举行大选,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的主要挑战者克勒奇达尔奥卢12日表示,他握有克里姆林宫使用“深度伪造”视频抹黑他以左右选民的证据。

克勒奇达尔奥卢(Kemal Kilicdaroglu)指的可能是埃尔多安(Tayyip Erdogan)在上周末的竞选集会上播放的一个片段,该片段显示被禁止的库尔德工人党(PKK)的成员随着反对派的竞选歌曲唱歌和鼓掌。

埃尔多安试图传达的信息很明确:主要的反对派领导人与“恐怖分子”结成了联盟。

克勒奇达尔奥卢回应称,埃尔多安团队招募的“外国黑客”正在准备用“深度伪造”,以在选举的前几天诋毁对手。

“亲爱的俄罗斯朋友”,他在推特(Twitter)上说,指出俄罗斯是一系列阴谋、深层造假内容和录音带的“幕后黑手”。

“如果你想在5月15日之后继续我们的友谊,请把你的手从土耳其拿开。”克勒奇达尔奥卢说。

选举前两天,克勒奇达尔奥卢在民意调查中以微弱优势领先,他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俄罗斯干涉土耳其的内部事务是不可接受的。

北约成员国土耳其严重依赖能源进口,俄罗斯是其最大的供应商。本周,两名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安卡拉已向俄罗斯提出将支付6亿美元的天然气账单推迟到2024年,这凸显了埃尔多安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关系的进一步加深。

普京与埃尔多安关系良好,埃尔多安的独裁统治和反西方言论与莫斯科如出一辙,其有助于普京的破坏北约团结的目标。

当被问及为什么做出如此大胆的指控,在推特上说俄罗斯对网上的虚假内容负有责任时,克勒奇达尔奥卢告诉路透社说:“如果我们没有(具体证据),我就不会发推特。”他补充说,他的政党没有就这个问题联系俄罗斯大使馆。他也没有详细说明网上的内容是什么。

俄罗斯过去曾被指控干涉外国选举,包括美国的选举,但莫斯科否认了这一点。土耳其14日的大选是其现代历史上最重要的一次,对安卡拉的全球地位、战略联盟和经济方向有巨大影响。

“我们认为另一个国家为支持一个政党而干预土耳其的选举进程是不可接受的。我希望全世界都知道这一点,这就是为什么我要在推特上公开发出这一呼吁。”克勒奇达尔奥卢在接受采访时说。

克里姆林宫后来否认了干预。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说,向克勒奇达尔奥卢传播此类指控的人是骗子,俄罗斯非常重视与土耳其的关系。

克勒奇达尔奥卢重申,他对“取代专制统治”充满信心。土耳其与俄罗斯有着密切的商业、经济和旅游联系,他将在与莫斯科的关系中寻求微妙的平衡。

“我们不想破坏我们的友好关系,但我们不允许干涉我们的内政。”他告诉路透社说。

他还表示,他将推动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一项和平倡议。他补充说:“我们应该明确表示,我们认为任何国家占领另一个国家都是不对的。”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