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疫情肆虐 香港新冠流感夹击 急症室再沦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2日讯】5月11日,有医生表示,身边新冠阳性二阳的病例多了起来,想去了解一下数据,但中共疾控中心迟迟没有更新数据。消息引发民众热议。与此同时,香港急诊室沦陷。

上海民众:“每天都喉咙痛,担心女儿传染给我,然而我来上班了。这个人,这个人,一直喉咙痛难受,咳嗽,做了那么多抗原。你看,两条杠。再来,这个人刚刚也做了一下,看看,也是两条杠。”

广东民众:“今天喉咙痛得不想说话了,然后人都是晕晕的,鼻涕也还有一点点。最主要就是这个喉咙的问题。然后昨晚周先生回来的时候给我带了一点药。吃了一个这个药。今天是第二天了,直到现在我也不知道我到底是怎么阳的。”

5月11日,有医生表示,身边新冠阳性二阳的病例多了起来,想去了解一下数据,但中共疾控中心迟迟没有更新数据。消息引发民众热议。

近期,世卫宣布结束新冠病毒全球卫生紧急事件,有专家表示,只是对于政府来说新冠病毒在公共卫生的政策上需要调整,但疫情并没有结束。目前很难判断新冠病毒在致病性上的走向,还需要持续关注它。

美国陆军研究所病毒系实验室前主任林晓旭:“新的变种出现 我觉得是无法避免的这样一个状态,但是这个病毒并不是像你说的,结束了,不回来了。结束了,你宣告打败我了,我就撤退了。没有这么简单的事情。签个合约。很多情况下它也会变成local endemic,就像流感一样的不断的来。当然对于政府来说,它在公共卫生的政策上需要调整。医药公司它会希望说以后这个疫苗像打流感疫苗一样,每年都得打,反复的得打,觉得应该会走这样的趋势。但是我觉得目前其实我觉得新冠病毒是一直给人类很多很多的惊吓,它就说有很多规律是人们以前不知道的。那么这个疾病会不会它什么时候自己要决定退出历史舞台了,这个是病毒说了算,我觉得还不是人说了算。”

5月10日,据香港媒体报导,香港医院管理局公布,近期香港新冠和流感的感染人数持续攀升。过去一周,每日超过6,000人到急症室求诊,医管局联网服务总监邓耀铿预计,新冠的感染人数未来数星期仍会持续攀升。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王嬿乔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