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疫情肆虐 香港新冠流感夾擊 急症室再淪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2日訊】5月11日,有醫生表示,身邊新冠陽性二陽的病例多了起來,想去了解一下數據,但中共疾控中心遲遲沒有更新數據。消息引發民眾熱議。與此同時,香港急診室淪陷。

上海民眾:「每天都喉嚨痛,擔心女兒傳染給我,然而我來上班了。這個人,這個人,一直喉嚨痛難受,咳嗽,做了那麼多抗原。你看,兩條槓。再來,這個人剛剛也做了一下,看看,也是兩條槓。」

廣東民眾:「今天喉嚨痛得不想說話了,然後人都是暈暈的,鼻涕也還有一點點。最主要就是這個喉嚨的問題。然後昨晚周先生回來的時候給我帶了一點藥。吃了一個這個藥。今天是第二天了,直到現在我也不知道我到底是怎麼陽的。」

5月11日,有醫生表示,身邊新冠陽性二陽的病例多了起來,想去了解一下數據,但中共疾控中心遲遲沒有更新數據。消息引發民眾熱議。

近期,世衛宣布結束新冠病毒全球衛生緊急事件,有專家表示,只是對於政府來說新冠病毒在公共衛生的政策上需要調整,但疫情並沒有結束。目前很難判斷新冠病毒在致病性上的走向,還需要持續關注它。

美國陸軍研究所病毒系實驗室前主任林曉旭:「新的變種出現 我覺得是無法避免的這樣一個狀態,但是這個病毒並不是像你說的,結束了,不回來了。結束了,你宣告打敗我了,我就撤退了。沒有這麼簡單的事情。簽個合約。很多情況下它也會變成local endemic,就像流感一樣的不斷的來。當然對於政府來說,它在公共衛生的政策上需要調整。醫藥公司它會希望說以後這個疫苗像打流感疫苗一樣,每年都得打,反覆的得打,覺得應該會走這樣的趨勢。但是我覺得目前其實我覺得新冠病毒是一直給人類很多很多的驚嚇,它就說有很多規律是人們以前不知道的。那麼這個疾病會不會它什麼時候自己要決定退出歷史舞台了,這個是病毒說了算,我覺得還不是人說了算。」

5月10日,據香港媒體報導,香港醫院管理局公佈,近期香港新冠和流感的感染人數持續攀升。過去一週,每日超過6,000人到急症室求診,醫管局聯網服務總監鄧耀鏗預計,新冠的感染人數未來數星期仍會持續攀升。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王嬿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