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台湾在美国晶片市占从第四冲上第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1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台湾在美国晶片市占从第四冲上第一

美国第1季半导体进口额年比成长13%至154亿美元,显示在达到晶片自给自足前,还有一段长路要走;另外,在美中贸易战后,在美国进口晶片市场中,中国制晶片占比在过去四年来萎缩三分之一,而台湾制晶片占比则增加一倍。

微软宣布冻涨薪资 但AI资本支出续增加

微软(Microsoft)执行长纳德拉(Satya Nadella)10日通告员工,今年全职人员薪资将不会调升,高阶主管的绩效红利也会比去年明显减少,主要是为因应经济情势,以及公司致力在人工智慧(AI)领域投资。

Panasonic延后量产特斯拉4680电池

Panasonic周三(10日)表示,特斯拉新款4680电池开始量产的时间,将延后到明年的4月到9月之间。

迪士尼财报 串流媒体亏损

迪士尼公布截至4月1日的2023财年第二季财报资料。媒体和娱乐分发营收为140.4亿美元,业务营业利润为11.19亿美元,同比下降42%。其中,包括Disney+媒体服务在内亏损6.59亿美元。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