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台灣在美國晶片市占從第四衝上第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1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台灣在美國晶片市占從第四衝上第一

美國第1季半導體進口額年比成長13%至154億美元,顯示在達到晶片自給自足前,還有一段長路要走;另外,在美中貿易戰後,在美國進口晶片市場中,中國製晶片占比在過去四年來萎縮三分之一,而台灣製晶片占比則增加一倍。

微軟宣布凍漲薪資 但AI資本支出續增加

微軟(Microsoft)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10日通告員工,今年全職人員薪資將不會調升,高階主管的績效紅利也會比去年明顯減少,主要是為因應經濟情勢,以及公司致力在人工智慧(AI)領域投資。

Panasonic延後量產特斯拉4680電池

Panasonic週三(10日)表示,特斯拉新款4680電池開始量產的時間,將延後到明年的4月到9月之間。

迪士尼財報 串流媒體虧損

迪士尼公佈截至4月1日的2023財年第二季財報資料。媒體和娛樂分發營收為140.4億美元,業務營業利潤為11.19億美元,同比下降42%。其中,包括Disney+媒體服務在內虧損6.59億美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