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捷运1死10伤 土木技师析事故肇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1日讯】中捷工安事故造成1死10伤,目前还没有恢复全线通车,土木技师初步勘查后判断,疑似是水平塔吊材料老旧,才酿成意外。

民众:“好可怕喔”

捷运车厢内一片狼藉,不仅椅子碎成一地,捷运门更是变形扭曲,从外观看,橘黄色的吊车钢梁就卡在捷运轨道上,场面怵目惊心。从监视画面可以看到,中午12点30分左右,捷运旁的大楼顶楼在进行拆卸作业,吊车钢梁突然掉落,至少造成1死8伤。

台湾省土木技师公会公关委员会主委 柯志潭:“这塔吊业者应该是他有做两道的防护,但是我们上去看的结果是,他辅助拉杆的部分,已经损坏掉了,而且钢缆也已经断掉了,那表示它下坠的力道,是在我们辅助的钢杆跟钢索是没有办法承受它的重量。”

土木技师查看后研判,塔吊业者有做防护措施,但没注意到防护措施的损耗强度,加上操作人员在联络程序上有落差,才会造成这不幸结果。

台湾省土木技师公会公关委员会主委 柯志潭:“它等于是我们在高空上回旋,是可以360度的。可能是它没有考虑到,我们要把它旋转到另外,不要跟文心路垂直这方向,就是不要跟捷运的主要动线垂直的方向,就不至于造成这样的结果。”

2009年,台北也发生过吊杆坠落意外,游览车尾被砸烂,造成陆客2死6伤。这次发生意外的兴富发是2022年全台推案量前十大建商,但被爆出近年来多次发生工安意外,兴富发紧急发表声明,法律责任绝不推卸。

新唐人亚太电视 邱添喜 黄彦菱 詹咏茹 台湾台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