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不让须眉!台首批女性教召 行军5公里操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0日讯】国军为了强化后备战力,首梯的14位女性教召,训练进入第二天。今天(9日)部队展开五公里行军,以及各项的状况处置。

国军教召队伍在桃园街区,实施缩小距离演练。排长一下令,部队迅速进入占领位置,接续演练毒气来袭,女性召员戴上防毒面具,动作稍微不流畅,干部也立刻上前协助。

步二营营长中校 简维德:“我们课程都是跟男生标准是一样的,我们都有编组,各种师资,我们协助针对动作要领,实施修正及诱导。”

召员战支连医务兵下士 刘昭逸:“这次训练有排得比较跟以前比起来更满了,就是能在这五天之内,学习到更多的东西。”

教召第二天,部队五公里行军,女性召员巾帼不让须眉,持枪走在队伍里。训练课程比照男性,五天教召排满操课进度。

战支连补给兵上兵 唐蜜:“因为我本身就是从事房仲业务,其实就是看到很多的家庭的成立,那今天就是觉得说,有家才有国、有国才有家,所以既然收到教召的询问,那就是来参加。”

国防部发言人 孙立方:“在这个场合,我想你不会看到蓝波,但是你会在这里看到我们的不管是男性,或者是我们第一梯次的女性的官士兵,她们愿意花费时间 重新 回到军中来,接受整个教育训练。”

陆军动用野战沐浴机,供召员盥洗。军方提供防蚊个人帐、睡袋、充气枕头,还有梳妆座位与抛弃式个人用品。女兵营舍也与男兵分开,周边配有监视器,还有安全干部戒备,保护女召员隐私。

新唐人亚太电视 胡淑霞 张年洁 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