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人事异动 李鹏之子李小鹏任交通部党组书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0日讯】中共高层人事持续调整。5月10日,中共前总理李鹏之子、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已任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

中共交通运输部官网消息,5月10日,中组部有关负责人出席交通运输部领导会议,宣布杨传堂不再担任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职务,李小鹏任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

3月12日,中共全国人大会议举行第五次全体会议。李小鹏连任交通运输部部长。

李小鹏也是中共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常委。他是已去世的中共前总理李鹏的长子。

公开资料显示,将近64岁的李小鹏,早年曾长期在中国电力工业系统任要职;从2008年5月起,他先后任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长、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等职。

李小鹏在2012年的中共十八大上,成为得票倒数第一的中央候补委员。2016年8月起,李小鹏任中共交通运输部党组副书记、部长,负责交通运输部业务和行政管理工作。

当时有报导说,李小鹏之所以能出任交通运输部部长,是习近平想安抚元老之举。李小鹏离开的山西乃“是非之地”,曾发生“塌方式腐败”。

在2022年10月的中共二十大上,李小鹏落选二十届中央委员。

现年69岁的杨传堂,从2012年7月起,先后任中共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部长;2016年9月起任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2018年3月起任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

此前,杨传堂因缺席多个重要会议引发关注。杨传堂自2021年6月后未参加中共全国政协的会议,也未出席同年举行的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11月8日至11日)。2022年3月4日,中共全国政协会议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杨传堂缺席会议。

曾有海外中文媒体报导,杨传堂长期患病,他的长期隐身可能与身体健康状况有关。但也有分析认为,杨传堂可能牵涉滴滴出行的案子。他主掌交通运输部期间,大力扶植滴滴出行。

(责任编辑:李恩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