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连线】美债违约危机邻近 拜登麦卡锡会谈 未解僵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0日讯】美国共和党人正强硬要求,如果要提高美国的债务上限,就要先削减联邦政府的开支。但美国总统拜登今天与共和党领袖会面后表示,他不会接受这一条件。来看白宫记者的报导。

好的主播。

周二(5月9日),美国总统拜登,与国会领袖会面,讨论如何提高美国的债务上限。

麦卡锡在会后表示,今天的会面并没有改变双方的立场,他并告诉新唐人,唯一的进展,恐怕就是终于与拜登坐下来见上了一面。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陶明:“你认为这次会谈有达成任何进展吗?”

美国众议院议长麦卡锡:“进展就是我们能举行这场会谈。”

这和总统之前97天拒绝与任何人谈判的态度有所不同

而拜登也在会议后发表讲话表示,关于削减政府开支可以另外谈,但共和党人将其作为是否提高债务上限的筹码和条件,他不会接受。

美国总统拜登:“我将会就我的预算和支出重点进行另外的讨论,但这不能是在债务违约的威胁下。”

而美国如果在6月前再不提高债务上限,恐怕会史无前例的出现债务违约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陶明美国白宫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