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9日财经快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0日讯】下面来看今天的财经快报。

经济压力领英宣布裁员700多人

知名职场社交平台领英周二(9日)表示,由于收入增长放缓和客户行为的变化,公司将裁员716人,以简化运营,成为最新一家在经济压力下裁员的美国科技公司。领英现有两万名员工。该公司还宣布,由于经济环境充满挑战,将逐步关闭在中国的求职应用程序InCareers。

推特推新政策 将清除多年不活跃账号

推特CEO马斯克周一又宣布了一项政策变化,称“正在清除几年来完全没有活动的账户”,因此用户“可能会看到粉丝数量下降”,而被清除的账户将被存档。但还不清楚用户是否以及如何才能访问存档账户。根据推特的政策,用户须每30天至少登录一次账号,以避免因长时间不活动而被永久注销。

4月美薪资涨幅超通胀 平均时薪$33.36

美国劳工部的最新数据显示,美国薪资涨幅终于超过了通胀率。4月平均时薪上涨了16美分,或0.5%,达到33.36美元,创下去年3月以来最大月度涨幅。建筑、运输和批发等难以招到员工的行业,正提供更高的薪水来吸引求职者。而另一些招聘困难的行业,如休闲和酒店业等,为了留住员工,也进行了大幅加薪。

利率高 库存低 美国人买房热情仍不减

美国银行的最新研究显示,尽管利率上升、通胀居高不下、房屋库存保持在低位,但美国购房者的买房热情依然不减。54%的人表示将加快买房计划,或坚持原定的时间。40岁以下的人比其它年龄段的人更优先考虑买房。数据显示,3月新屋销量飙升了9.6%,达到一年来的最高水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