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9日財經快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0日訊】下面來看今天的財經快報。

經濟壓力領英宣布裁員700多人

知名職場社交平台領英週二(9日)表示,由於收入增長放緩和客戶行為的變化,公司將裁員716人,以簡化運營,成為最新一家在經濟壓力下裁員的美國科技公司。領英現有兩萬名員工。該公司還宣布,由於經濟環境充滿挑戰,將逐步關閉在中國的求職應用程序InCareers。

推特推新政策 將清除多年不活躍賬號

推特CEO馬斯克週一又宣布了一項政策變化,稱「正在清除幾年來完全沒有活動的賬戶」,因此用戶「可能會看到粉絲數量下降」,而被清除的賬戶將被存檔。但還不清楚用戶是否以及如何才能訪問存檔賬戶。根據推特的政策,用戶須每30天至少登錄一次賬號,以避免因長時間不活動而被永久註銷。

4月美薪資漲幅超通脹 平均時薪$33.36

美國勞工部的最新數據顯示,美國薪資漲幅終於超過了通脹率。4月平均時薪上漲了16美分,或0.5%,達到33.36美元,創下去年3月以來最大月度漲幅。建築、運輸和批發等難以招到員工的行業,正提供更高的薪水來吸引求職者。而另一些招聘困難的行業,如休閒和酒店業等,為了留住員工,也進行了大幅加薪。

利率高 庫存低 美國人買房熱情仍不減

美國銀行的最新研究顯示,儘管利率上升、通脹居高不下、房屋庫存保持在低位,但美國購房者的買房熱情依然不減。54%的人表示將加快買房計劃,或堅持原定的時間。40歲以下的人比其它年齡段的人更優先考慮買房。數據顯示,3月新屋銷量飆升了9.6%,達到一年來的最高水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