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债危机隐现 拜登会见国会领袖讨论解决方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0日讯】美国债务危机在即,周二(5月9日),美国总统拜登与国会两院两党领袖会晤,就提高债务上限进行协商。

美东时间周二下午4点,美国总统拜登与众议院议长麦卡锡、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 (Chuck Schumer),和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在华府会晤,就提高债务限额进行讨论。

会晤结束后,麦卡锡对记者表示,讨论尚未取得任何进展。

美国众议长麦卡锡:“与会的各方都重申了自己的立场,但我看不到有任何进展。我们只剩下两周时间了。”

美国当前已经到达31.4兆美元举债上限,并将在6月1日面临灾难性的债务违约

而美国两党就是否提高举债上限产生激烈分歧;民主党主张无条件提高举债上限,反对把削减预算和提高举债上限挂钩。

国家经济委员会副主任Bharat Ramamurti:“没有B计划。我们的计划是让国会采取行动解决债务上限问题,就像他们过去78次所做的那样,没有任何条件。”

共和党则主张,除非政府大幅删减预算,否则不会批准任何提案。

美国共和党籍参议员Bill Cassidy:“看看现在的通胀轮,每月6%~7%的年度增长。这正在掏空人们的钱包。”

双方已经就此争论了长达三个多月。

Amherst Pierpoint 首席美国经济学家Stephen Stanle:“我的猜测是他们会找到延长时限的方法,给自己更多的时间来谈判。”

美国财长耶伦日前警告,美国债务违约可能最早在6月份发生。

白宫经济学家表示,如果历史性违约真的发生,最严重的后果除了政府关门,美国经济还将损失超过800万个工作岗位,股票市场减半。社会福利金、退伍军人抚恤金,以及联邦政府雇员的工资等也将受到影响。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