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債危機隱現 拜登會見國會領袖討論解決方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0日訊】美國債務危機在即,週二(5月9日),美國總統拜登與國會兩院兩黨領袖會晤,就提高債務上限進行協商。

美東時間週二下午4點,美國總統拜登與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 (Chuck Schumer),和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在華府會晤,就提高債務限額進行討論。

會晤結束後,麥卡錫對記者表示,討論尚未取得任何進展。

美國眾議長麥卡錫:「與會的各方都重申了自己的立場,但我看不到有任何進展。我們只剩下兩週時間了。」

美國當前已經到達31.4兆美元舉債上限,並將在6月1日面臨災難性的債務違約

而美國兩黨就是否提高舉債上限產生激烈分歧;民主黨主張無條件提高舉債上限,反對把削減預算和提高舉債上限掛鉤。

國家經濟委員會副主任Bharat Ramamurti:「沒有B計劃。我們的計劃是讓國會採取行動解決債務上限問題,就像他們過去78次所做的那樣,沒有任何條件。」

共和黨則主張,除非政府大幅刪減預算,否則不會批准任何提案。

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Bill Cassidy:「看看現在的通脹輪,每月6%~7%的年度增長。這正在掏空人們的錢包。」

雙方已經就此爭論了長達三個多月。

Amherst Pierpoint 首席美國經濟學家Stephen Stanle:「我的猜測是他們會找到延長時限的方法,給自己更多的時間來談判。」

美國財長耶倫日前警告,美國債務違約可能最早在6月份發生。

白宮經濟學家表示,如果歷史性違約真的發生,最嚴重的後果除了政府關門,美國經濟還將損失超過800萬個工作崗位,股票市場減半。社會福利金、退伍軍人撫恤金,以及聯邦政府僱員的工資等也將受到影響。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