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资安大会 蔡英文:资安就是国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10日讯】台湾资安大会,周二登场,超过300家厂商参展。蔡英文出席活动时强调,资安就是国安,会以国家级资安团队,来确保数位安全。

网路普及各行业都会是骇客攻击目标。今年台湾资安大会,以Bring Security To为主题,探讨资安相关应用,总统蔡英文偕同多位一级部会首长,以及美国在台协会、美国前国土安全部长等多国驻台代表出席,凸显对台湾资安产业的重视。

美国前国土安全部长 Janet Napolitano:“这实际上是我第一次访问台湾。我还希望在访问期间,探索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与台湾,在学术和研究机构的合作机会。我还应该说,台湾和柏克莱已建立牢固的联系。”

美国在台协会代理处长柯杰民:“通过美国台湾技术、贸易和我们共同创造的投资合作。美国将继续与台湾等志同道合的伙伴合作,共同应对威胁,确保安全、可靠和值得信赖的全球供应链。”

现场特别规划台湾资安馆,共有四大主题,包括零信任、半导体、5G及物联网应用。集结48家业者,展现台湾资安的坚强实力。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我要再一次的强调,资安就是国安。我们会以国家级的资安团队,来确保,数位国土的安全,而且要深化国际合作建构,国内外的资安联防体系。”

主办单位表示,今年超过300家国内外厂商参加,全球百大资安厂商、台湾三大电信商、微软、Google等国内外大厂。预估3天展期吸引1.8万人参观,较去年成长30%。

新唐人亚太电视王冠霖、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