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資安大會 蔡英文:資安就是國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10日訊】台灣資安大會,週二登場,超過300家廠商參展。蔡英文出席活動時強調,資安就是國安,會以國家級資安團隊,來確保數位安全。

網路普及各行業都會是駭客攻擊目標。今年台灣資安大會,以Bring Security To為主題,探討資安相關應用,總統蔡英文偕同多位一級部會首長,以及美國在台協會、美國前國土安全部長等多國駐台代表出席,凸顯對台灣資安產業的重視。

美國前國土安全部長 Janet Napolitano:「這實際上是我第一次訪問台灣。我還希望在訪問期間,探索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與台灣,在學術和研究機構的合作機會。我還應該說,台灣和柏克萊已建立牢固的聯繫。」

美國在台協會代理處長柯傑民:「通過美國台灣技術、貿易和我們共同創造的投資合作。美國將繼續與台灣等志同道合的伙伴合作,共同應對威脅,確保安全、可靠和值得信賴的全球供應鏈。」

現場特別規劃台灣資安館,共有四大主題,包括零信任、半導體、5G及物聯網應用。集結48家業者,展現台灣資安的堅強實力。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我要再一次的強調,資安就是國安。我們會以國家級的資安團隊,來確保,數位國土的安全,而且要深化國際合作建構,國內外的資安聯防體系。」

主辦單位表示,今年超過300家國內外廠商參加,全球百大資安廠商、台灣三大電信商、微軟、Google等國內外大廠。預估3天展期吸引1.8萬人參觀,較去年成長30%。

新唐人亞太電視王冠霖、李晶晶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