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钱又想搭飞机 日男驾车闯那霸机场还登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9日讯】日本冲绳那霸机场日前发生男子驾车闯入停机坪甚至登机遭警方逮捕的事件,男子供称“没钱但又想搭飞机”;机场相关人士直言从未听闻有外人驾车侵入机场,所幸未酿重大事故。

日本“琉球新报”报导,这名男子驾车突破两道关卡驶入机场停机坪,且不过花了几分钟就进入客机内等情况,都凸显那霸机场维安的脆弱。

那霸机场相关人士说,从未听闻有人驾车侵入机场,如果发生跟飞机碰撞或是进入跑道内的话,“可能就会发生非常严重的事故”。

“读卖新闻”报导,那霸机场5月7日发生38岁男子驾车闯入停机坪,甚至还进入全日空(ANA)客机内。全日空职员在机内要制伏男子时,有两人因此受到轻伤。

冲绳县警方表示,这名自称从事货运业的男子5月7日晚间6时左右,涉嫌驾驶小型厢型车闯入属机场限制区域的停机坪。(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男子之后还攀爬梯子进入准备飞行的全日空客机内,但当时机内尚无乘客。

警方正在调查男子是利用哪一条路径闯入机场。男子向警方供述“未获准许就进入了,虽然我没有钱但又想搭飞机”。

日本政府国土交通省航空保安对策室表示,无法说明机场的安全对策;有关这次的事件“让外人侵入(停机坪)是重大问题,会调查发生原因,并采取防止再度发生的对策”。

那霸机场位于那霸市中心西南地区,是军民共用机场。全日空表示,因为这起事件造成3个航班最多延误约1小时20分钟,约720人受影响。

(转自中央社/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