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錢又想搭飛機 日男駕車闖那霸機場還登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9日訊】日本沖繩那霸機場日前發生男子駕車闖入停機坪甚至登機遭警方逮捕的事件,男子供稱「沒錢但又想搭飛機」;機場相關人士直言從未聽聞有外人駕車侵入機場,所幸未釀重大事故。

日本「琉球新報」報導,這名男子駕車突破兩道關卡駛入機場停機坪,且不過花了幾分鐘就進入客機內等情況,都凸顯那霸機場維安的脆弱。

那霸機場相關人士說,從未聽聞有人駕車侵入機場,如果發生跟飛機碰撞或是進入跑道內的話,「可能就會發生非常嚴重的事故」。

「讀賣新聞」報導,那霸機場5月7日發生38歲男子駕車闖入停機坪,甚至還進入全日空(ANA)客機內。全日空職員在機內要制伏男子時,有兩人因此受到輕傷。

沖繩縣警方表示,這名自稱從事貨運業的男子5月7日晚間6時左右,涉嫌駕駛小型廂型車闖入屬機場限制區域的停機坪。(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男子之後還攀爬梯子進入準備飛行的全日空客機內,但當時機內尚無乘客。

警方正在調查男子是利用哪一條路徑闖入機場。男子向警方供述「未獲准許就進入了,雖然我沒有錢但又想搭飛機」。

日本政府國土交通省航空保安對策室表示,無法說明機場的安全對策;有關這次的事件「讓外人侵入(停機坪)是重大問題,會調查發生原因,並採取防止再度發生的對策」。

那霸機場位於那霸市中心西南地區,是軍民共用機場。全日空表示,因為這起事件造成3個航班最多延誤約1小時20分鐘,約720人受影響。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