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国20万选手齐开跑 为慈善募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9日讯】从沙漠到冰原,从欧美到亚太,全球158个国家的20多万运动员5月7日一起开跑,为脊髓研究筹集资金。

格林威治时间5月7日11点整,奥地利维也纳站的“生命之翼全球路跑”开始啦。三位坐轮椅的人跟上千名身体健康者,一起参赛,非常热闹。

与此同时,已经是深夜或凌晨的亚太地区,选手们选择带着头灯,齐聚赛道,一起为了慈善开跑。

参加比赛的选手中,有不少用毅力赢得尊敬和支持的残障人士。

也有赤脚狂奔者,脚踏冰原者,冒雨而行者和荒漠中的勇士。

这场比赛没有终点,以谁跑得最远为胜。

来自波兰的斯科达耗时3小时29分22秒,跑出了55.07公里的成绩,拔得女子组头筹。

波兰长跑选手卡西亚·斯科达:“感觉不坏。现在的感觉?手里拿着的这个(大奖),对我来说是最珍贵的。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日本选手福田一气跑了69.01公里,当之无愧成为男子组冠军。今年是他第二次在“生命之翼全球路跑”中夺冠。

日本长跑选手福田穣:“我们今天的条件很糟糕。雨下的很大,风也大。”

今年是“生命之翼全球路跑”的第10个年头,吸引到158个国家192个族裔的20万6,728名选手参加。他们为世界上那些不能跑步的人而跑,希望募集到善款,支持全球脊髓健康的研究。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