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首都万人长跑 慈善募款庆感恩节

【新唐人2015年11月27日讯】庆祝感恩节,除了传统的火鸡大餐、减价抢购以外,还有一种既健康又能做慈善的方式——“火鸡快跑”。随记者去美国首都华盛顿看一看。

感恩节清晨8点半,摩拳擦掌的小选手们随着发令声响,冲出了起跑线。

这是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办的感恩节“火鸡快跑”(Turkey Trot)活动,分为“儿童趣味跑”和五千米长跑两个环节。活动由当地的慈善组织主办,已经有14年的历史。今年更是吸引了上万人参加,并且成功募集到26万美元善款。

活动主持人 Patrick Cleary:“去年,慈善组织SOME提供了40万人次的饭菜,为成千上万的流浪汉和低收入家庭提供住房。今年,他们会继续努力。今天的善款将用于帮助最贫困的人。”

恐怖组织伊斯兰国日前对华盛顿发出威胁恐吓,但这并没有毫影响到参加者的状态。

国际组织职员 Cody Cibart:“人们能这样出来轻松一下、跑跑步,真的挺好的。同时,还能回报社会,帮助他人。”

华人留学生徐小姐专程从50英里外的巴尔的摩赶来,参加这个活动。

留学生 徐小姐:“首先是体验一下美国的感恩节。再次就是,因为我是学公共卫生的,觉得这个活动很有意义。然后也想看看自己到底能不能坚持下来。”

上午9点整,参加五千米慈善长跑的选手们从华府的地标建筑——邮政大楼出发,沿宾夕法尼亚大道,向国会山的方向出发。许多人穿着火鸡主题的服饰,还有人携老扶幼、甚至带上了宠物,来一场全家总动员。不到15分钟,第一列选手已经跑完全程,而由于参加者人数众多,起点处仍有许多人在排队等待出发。

新唐人记者林乐予约克美国首都华盛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