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条款本周失效 德州警告将更多移民送大城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9日讯】川普政府颁布的“第42条”边境条款即将结束,在新法规敲定前,由于担心偷渡客激增,德州州长5月8日宣布,加强警力维护社安,确保德州安全。

美国将在5月11日结束公共卫生紧急状态,“第42条”边境条款也将随之失效。

德州州长阿博特担心非法移民人数将激增,给德州带来灾难,因此周一(8日)宣布向边境加派大批警卫队人员,拦截和驱赶非法进入德州的移民。

德州州长阿博特:“今天,我们正在部署一支新的国民警卫队,叫做‘德克萨斯战术边境部队’。”

除此之外,阿博特还表示,为减缓边境城镇的压力,会继续把涌进德州的非法移民送到美国其他城市。

阿博特:“由于大量非法移民涌入边境,未来几天还将有数千人,被公共汽车(送到全国各地)。

2020年疫情猖獗初期,川普政府发布“第42条”(Title 42)边境条款,授权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可以不经移民法庭审理,直接驱逐偷渡的非法移民,防止疫情在拘留场所传播。

如果“第42条”作废,预计涌入南部边境的非法移民将大幅增加。

美国德州民主党籍众议员亨利奎·利亚尔:“首要的问题是,我们准备好了吗?答案是没有。”

美国无党籍参议员基尔斯滕·西内玛:“拜登政府有两年可以为此做准备,但是却没有。”

拜登政府表示将在“第42条”于5月11日到期之前,完成一项新规定,遣返不符合难民资格的人。但外界对这项新规目前还知之甚少。

国土安全部则警告说,在新规出台前,绝不意味着美国会放松对边境的管控。

国土安全部部长马约卡斯:“剥削弱势移民的走私者正在散布错误信息。他们散布虚假信息的目的是引诱弱势群体前往南部边境,而这些人只会被遣返。”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