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條款本週失效 德州警告將更多移民送大城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5月09日訊】川普政府頒布的「第42條」邊境條款即將結束,在新法規敲定前,由於擔心偷渡客激增,德州州長5月8日宣布,加強警力維護社安,確保德州安全。

美國將在5月11日結束公共衛生緊急狀態,「第42條」邊境條款也將隨之失效。

德州州長阿博特擔心非法移民人數將激增,給德州帶來災難,因此週一(8日)宣布向邊境加派大批警衛隊人員,攔截和驅趕非法進入德州的移民。

德州州長阿博特:「今天,我們正在部署一支新的國民警衛隊,叫做『德克薩斯戰術邊境部隊』。」

除此之外,阿博特還表示,為減緩邊境城鎮的壓力,會繼續把湧進德州的非法移民送到美國其他城市。

阿博特:「由於大量非法移民湧入邊境,未來幾天還將有數千人,被公共汽車(送到全國各地)。

2020年疫情猖獗初期,川普政府發布「第42條」(Title 42)邊境條款,授權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可以不經移民法庭審理,直接驅逐偷渡的非法移民,防止疫情在拘留場所傳播。

如果「第42條」作廢,預計湧入南部邊境的非法移民將大幅增加。

美國德州民主黨籍眾議員亨利奎·利亞爾:「首要的問題是,我們準備好了嗎?答案是沒有。」

美國無黨籍參議員基爾斯滕·西內瑪:「拜登政府有兩年可以為此做準備,但是卻沒有。」

拜登政府表示將在「第42條」於5月11日到期之前,完成一項新規定,遣返不符合難民資格的人。但外界對這項新規目前還知之甚少。

國土安全部則警告說,在新規出台前,絕不意味著美國會放鬆對邊境的管控。

國土安全部部長馬約卡斯:「剝削弱勢移民的走私者正在散布錯誤信息。他們散布虛假信息的目的是引誘弱勢群體前往南部邊境,而這些人只會被遣返。」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