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六四 民运人士纽约时代广场挂“国殇之柱”条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5月08日讯】在香港纪念六四屠杀的“国殇之柱”雕塑被香港警察没收的第二天,美东时间5月6日(周六)晚上,八九学运领袖周锋锁和中国民主党成员,在纽约市曼哈顿时代广场举行快闪活动,首次挂起了9米高印有雕塑图像的巨幅“国殇之柱”条幅。周锋锁说,这是对雕塑被没收的最好回答。

6日晚间,在人潮涌动的世界十字路口纽约市“时代广场”,中国民主党数十名成员,手拉起9米长、3米宽“国殇之柱”巨幅条幅行进并展示,高喊“打倒中国共产党”“民主中国”“自由中国”“自由必胜”的口号,声音响彻夜空,吸引各族裔民众的目光和声援。

2023年5月6日,八九学运领袖周锋锁在曼哈顿时代广场的活动上发言。(黄小堂/大纪元)

八九学运领袖周锋锁说,1989年6月4日中共用坦克和机关枪,杀害成百上千要求民主的中国人。香港在过去可以自由地纪念六四,但现在香港也沦陷了。“国殇之柱”的雕塑被香港警察没收,作为颠覆政权的证据,一个雕塑颠覆政权?这说明这个政权作恶心虚,他们心里有鬼,才会害怕。中共就是要人遗忘它的杀人历史。

周锋锁说,纽约是自由世界自由的象征,这个巨幅条幅在“时代广场”这个举世瞩目的地方展示,就是让人勿忘六四,这就是举办活动的原因,同样的条幅将会在世界多地展示,包括伦敦、华盛顿、洛杉矶、旧金山、波士顿。

“国殇之柱”由丹麦雕塑家高志活(Jens Galschiot)创作,在1997年香港主权移交之前运往香港大学。2021年10月港大要求支联会移走该雕塑,否则视为放弃。港大在2021年12月23日凌晨拆卸了在校园屹立超过20年的“国殇之柱”,运抵位于元朗石岗林锦路的香港大学嘉道理中心。2023年5月5日香港警方在元朗没收了放置在香港大学多年的纪念六四屠杀的雕塑“国殇之柱”,据称是调查一宗“煽动他人颠覆国家政权罪”案件。

周锋锁在推特上说:“在香港警察以‘颠覆政府’没收‘国殇之柱’雕塑的时候,(展示巨幅横幅)这就是我们的最好回答。”

2023年5月6日,中国民主党成员与原大陆法官、维权律师钟锦化在曼哈顿时代广场集会。(黄小堂/大纪元)
2023年5月6日,八九学运领袖周锋锁和中国民主党成员在曼哈顿时代广场首次挂起了9米高印有雕塑图像的巨幅“国殇之柱”条幅。(黄小堂/大纪元)
2023年5月6日,八九学运领袖周锋锁和中国民主党成员在曼哈顿时代广场首次挂起了9米高印有雕塑图像的巨幅“国殇之柱”条幅。(黄小堂/大纪元)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